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女人花


最近有点怕碰电视连续剧,尤其是40集以上的,觉得花了很多时间,精神上得到的愉悦和知识上的收获其实不是很多。但是因为这个名字,想到了梅艳芳的那首著名的《女人花》,关于这首歌其中还有一段小插曲,所以决定无论如何还是要看看。


先说说想到了什么了吧。已经记不清楚第一次听梅艳芳这首歌是什么时候了,可印象最深的那次却清晰可见,仿佛就在昨天。应该是两年前的春节,最好的四个朋友中,彬最新结婚了。我们一起去ktv,那是她最喜欢的地方之一,一来庆贺她新婚之喜我和小燕没能出席,二来也是我们几个又有一年没有相见了,聊聊家常。同时,还等着彬的老公来接她,看看这位的庐山面目。过程有点无聊,我不记得很开心,似乎已经麻木于这样的场合了。倒是璇子的这首《女人花》深入我心。为什么?因为她在用心在唱,因为她在唱给自己听,唱出自己的生活。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年纪越大,越发理解在过去的十年间,璇子遭遇了多少,惊奇的是她是怎么熬过那么多困难后,还能像如今这样,愈加活的自信坚强、大方洒脱了呢。想到璇子,总是痛并快乐着。期望她,今后的人生中,一如既往,骄傲勇敢的为真爱而活,倔强快乐的为真实而活。我渐渐意识到她的生命那么有魅力,那么充满价值。想到她,为什么泪水总会盈满,胸前隐隐的痛呢?

40集的电视剧,挑了其中的十多集看看。似乎非常着迷其中的儿女情长,明知道结局会怎样,但特别喜欢被导演牵着鼻子走,非要让自己感动的一塌糊涂才算甘心。同时,也期待从中能找到我想要的生活方式,尝试让生活越来越美好。哈哈,真是大傻瓜一个。片尾的结局,有点想晕倒,太假了,虽然这个剧情都很假。但算了,谁让自己已经选择了,就沉浸其中了。尝试按照导演的安排,为这对经历腥风血雨,浴火重生的恋人开心,在有点矫情的歌曲中,欣赏这个那片青山绿水,安徽值得去的地方。

完全不是影评,不知所云。看来最近脑筋问题是更严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