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PMP

昨天在从深圳回北京的路上,老板的concall通知了tim离开公司的消息,而且再次强调有价值的规划自己的时间,做一些提高自身能力的事情。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很突然,有点反应不过来。

其实没有仔细过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怎么就可以well spend your time。心情很低落,刚才在查PMP相关问题的时候,意识到了自己还有户口的问题,一晃两年多了,我还没有一点进展。靠躲是不可能,无论你是否愿意,有些事情必须落实,必须解决。从这件事情上也看出,性格上的缺陷。很软弱,不勇敢,对于害怕面对的事情总是想方设法躲着走。而且害怕一个人对面对,总希望可以有一个充分信任、依赖的人来帮助。可能么?一路走到今天,很多事情呢其实只能靠自己,别人能给予的基本是感情上的支持和安慰,具体行动的落实只能是自己。是时候该逼破自己一下,即使害怕,即使不愿意面对,但已经别无选择了。

最近还有一个变化,又重新想看大陆的连续剧了,比如看了《我们俩的婚姻》。很快的看完了,虽然没有仔细的看每一个细节,但抱着寻找内心问题答案的心理,还是很认真的看完了整个故事。喜欢看故事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琐事,看看别人是如何处理和面对,尤其喜欢琢磨小宁的心理,她非常典型,过于独立,过于自我。虽然自己并不是完全和她一样,但有些观点非常相近,还有她和婆婆之间的隔阂,多少让我看到了嫂子和妈妈之间的矛盾所在,回忆起和超妈妈的问题。很奇怪,不知道别人在看电视时会像我这样,喜欢映射自己的生活,并尝试从中寻找到想要的答案么。 整个电视似乎有些收获,想到了要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学会宽容和包容。很同意一个观点,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家庭的结合,是两个人所有社会关系的结合,结婚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你的整个世界完全颠覆了,你的社会角色也彻底颠覆了。需要重新树立全新的观念和习惯,当然着需要一个适应的周期。

关于《我们俩的婚姻》,还有一点体会。勇于尝试,从过程中总结经验。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实践,不断的调整,这样婚姻中的矛盾就不会积累,感情也会与日俱增。其中很不喜欢夏小宁的做法,一点也不愿意妥协,及时道歉也是虚伪而为之。她过于自我为中心,不懂得放弃也是一种能力,而并不是懦弱的表现。我愿意为了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放弃自己的坚持,因为放弃的同时,也会拥有你更希望拥有的。只是我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理由,让我可以得以偿失,而不是得不偿失。

在深圳出差的机会,临时去了一趟香港。从地铁站出来的瞬间,白天的城市并没有太多的感觉,走进商厦也和大陆的没什么区别,价格上也不觉得便宜。大陆经济实力和生活质量的提升真的不再是媒体说说而以的骗人故事了。走进超市,物质生活上看来还是有一段差距的,这里的商品更全、更完整,尤其北美国家的食品在这里都可以买到。

从商厦出来,终于等到了夜色中的维多利亚,很美,很激动,真的兴奋了。曾经多么遥远,多么难的事情,但似乎有不是那么难了,这不,今天我就站在最著名的星光大道、遥看红磡场馆、欣赏华灯初上的维多利亚港。曾经的梦想,其实实现起来不是那么难。是地球真的变小了,还是我的翅膀开始长成了,可以有能力尝试展翅高飞了呢?还是不详细自己的能力,还在疑惑,还在迷茫,还在徘徊,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明白世界到底有多大。香港,我看到了你,在电视中无数次的看到的城市,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有时真的可以很近,近到自己都不相信。

在深圳,最开心的是见到了樊达夫妇。看到他的妻子,很温柔很健谈的女孩,瘦弱的她感觉很可爱,很小女人。不知道事实如何。很羡慕的看到她带着戒指的样子,很幸福的告诉我一只是订婚戒,一只是结婚戒。多少次看看自己的手,不知道我是否也可以有这样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