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不太清楚2008年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是一个吉利年,亲近的朋友们纷纷选择在今年结婚。刚才给小可电话,本想着请他帮忙给另一个朋友在10月7日的婚礼凑一份礼,表达一下心意。没想到,意外的知道了他也马上要结婚啦,就在10月17日,农历9月19,听他讲是一个吉利的好日子。

很多由衷恭喜的话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第一句想到的就是这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祝福我的好朋友们新婚快乐,生活美满幸福。在google上本想找一个合适的图片贴在这里,不是自己的东西,感觉不对。还是挑自己的图片吧。还记得当时在优胜美地看到这对情侣时,使劲的被感动了。坐在山顶,看着遥挂前方的大瀑布,此情此景就叫做幸福。很羡慕他们,就这样惬意的享受着美景,快门按动的同时,也深深的祝福他们,祝福他们可以永远这样下去,平静中流淌着无限的爱。

还没有从刚才那对年轻伴侣的感动中回过神来,就遇到了上面的这对老夫妻。很健谈很亲切的老人。他们似乎正在等待着年轻人来分享他们的如歌的故事。一直在讲述着他们两个人的故事。他们相识,相爱在这里,从这里开始共同的生活,抚育孩子,照顾孩子的孩子,一起走遍世界,年纪大了便安定在家乡,回到他们故事开始的地方。这一天恰好是他们结婚50周年纪念日,老奶奶骄傲的告诉我这座山对他们有特殊的意义,今天他们特别选择在这里庆祝他们的幸福,回忆曾经的美好。到了他们这个年纪,爱情是什么呢?就是互相的搀扶,彼此的鼓励。老两口非常热情的招呼我,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分享他们婚姻的喜悦。原来年轻时的喜怒哀乐,最终会幻化成这个样子。当然了,一定要分享他们的幸福,谢谢他们,用真实的人生经历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旅程还在继续,眼前的瀑布是那么的震撼,令人惊叹的美。美的不敢再靠近一步,只敢呆呆的坐在这里,远远的膜拜。借此机会,也难得让内心平静下来,真的尝试忘记一切,只用心去听去看去感受,闭上眼睛,仔细品尝松林的味道,大地的气息。这样的宁静之美,对于城市中生活的人绝对是奢侈品。奢侈的体味着如油画一般的美景。只是身边似乎少了一个人的身影,为什么只有自己呢?什么时候可以有属于我的另一半,紧紧的拥着我,像如上的伴侣一样,一起欣赏这一切呢?还是像从前那样,期待通过他的眼睛,通过他的理解,让我看看这个缤纷的世界,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规划出属于我们的未来。


不知道下次这里会是在何时?还是此生就此一次也说不定。人生总有很多奇遇,谁也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样子。至少曾经经历过,应该懂得知足。

还记得夏琳问陆涛,“什么是真话?”
陆涛回答:“不会改变的话。”
夏琳:“陆涛,什么都会改变。”

希望我亲爱的朋友们,开始他们幸福生活的同时,记得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幸福其实很容易得到,也很容易破碎,需要长年累月的小心翼翼的呵护。请记住享受幸福是每个人的权利,但珍惜爱情、照顾疼爱眼前的这个人却是一辈子的责任。这个责任不是应不应去做的问题,而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希望永远不要改变。

废话一堆,其实就是想这里,这个可能没有注意的空间里,写下我的祝福。朋友们,新婚快乐,恭喜恭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