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倾国倾城


刚刚在好朋友的qq空间中听到了这首歌,一边和她聊天,一边被这首歌吸引了。歌曲浓浓的古韵哀愁,一下子就进入到心中。真觉得自己是典型的精神有病,非要让自己不开心的,难过的歌听起来似乎才痛快。很无奈,一边摇头叹息,一边乐此不疲的改为循环播放。很清楚的知道是没药可救啦。赶紧问了问朋友,确认一下自己是不是有病?朋友的回答简直让我晕倒。

友说: 人分本我,自我,超自我,你吧都快过成超自我了。本我就是本来滴我,就是我想咋就咋,咱们都过不了,因为没那魄力,而且没有规矩也不成方圆,社会是集体所以人人都过不了,等于被压抑了。超自我就是超级的刻薄自我,简言之,超级的束缚自己超级的用条条框框规范自己,类似于教徒的生活。自我就是本我和超自我的调和,属于中间,明白啦?大家都在过自我,你却过成了超自我。大部分现代人都能尽力的过自我啊。

我说:咱身边的人谁在过自我的生活?

友说:人家不说,你知道人家不是?人家都在想办法过呢

我说:你现在过的是啥生活?

友说:自我的生活。你说你吧,看不惯的事情太多,总是不做自己想做滴事情,总是压抑自我过教徒的日子,这就是典型的超自我。

我说:我都不知道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友说:汗,这就要命类。我妈妈还说我有神经病呢。


最后的结论成了我们两个都是神经病啦。怎么搞的?是不是真的因为我们太年轻?是不是因为有太多没有经历过才不懂什么其实对自己最重要?


耳边还在回响着倾国倾城,实话是也曾假想过,如果自己有倾国倾城的容貌,才华横溢的内在,优雅得体的举止,等等一切完美的辞藻都堆砌于一身,问题是我会比现在开心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