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CSI 犯罪现场调查

看这部电视剧的原因,似乎是有一次组里同事讨论都在看什么美剧,大家说了很多。其中有人提到了这部,在verycd上看过很多次,只是从没有想着下载来看看。终于两个月前,工作压力比较大,需要找点放松的方式,于是拿这个电视来尝试一下。

很快就把第八季看完了,基本上顾不上做其他事情了。这也是一个很差劲的毛病,要不就不做,一旦做就走极端,很容易集中所有精力在一件事情上。走极端,似乎不止一个朋友提醒过我。一个朋友昨天还问我,是什么吸引我对这部电视剧上瘾了?其实,并没有那么投入。无非是打法时间的方式。能练习一下听力也不错啊。可能大家看这部片子的时候,聚焦在如何从现场的物证中找到真相。可我看的却是在高压力上,他们的个人生活,他们的感情。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这应该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吧。

有些吃惊的是sarah的离开,不明白为什么她会离开爱着她的人。有爱人在身边保护自己不是很好么?为什么受伤后一定要离开这个城市重新开始呢?难道陌生的环境、封闭的世界能帮助她治愈内心的痛苦?在车上的她泪流满面,她留下的短信,都说明她那么爱这个城市,爱她身边的朋友和爱人。难道这是文化差异?

尝试追溯前季,已经看到第五季了。和我想要的答案的没有关系。完全是另一组人的故事。只是迈阿密的H更激发出我的好奇心,一个人除了工作,似乎没有别的生活了。很可悲。可能编剧都觉得他太可怜,突然让他找到一个儿子。有些荒诞,但还是为他开心,至少他不是孤独的。只是可怜他,没有机会和家人享受午后的阳光,享受家庭的温暖。他在枪声中倒在了对妻子和儿子的等待中。他的没有机会闭上眼睛,手抽搐了几下后,带着无限的遗憾离开了。有点心酸,真的希望可以看到他们一家三口团聚在一起。只是,悲剧才能让人们长久的记住吧。看完第五季暂时不看了。

没有评论: